清流土特产—鱼腥草茶

日期:2016-12-05 10:18 来源:本网
| | | |

鱼腥草,俗名“蕺茶”,据《本草纲目)记载:鱼腥草味辛,微温具有清热解毒、解暑、清肺之功效;《慎南本草》言其:“治肺痛咳嗽带脓血,大肠热毒。”《分类草药性)言其:“治五淋、消水肿、去食积、补虚弱、消鼓胀。”可治疗热痢、肺炎、支气管炎、肺浓癌、中暑、肠炎等。中医认为,鱼腥草性味辛寒,人肺、肝径有清热解毒、行水肿、利屎通淋、去生新之功,为中医临床治疗肺痛的要药。

近几年来,清流县里田乡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鱼腥草茶产业,成立了清流县兴农鱼腥草有限公司,与省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联合研究配制并申请取得专利产品,兴农鱼腥草茶采集闽西北原始深山腹地野生鱼腥草调配薄荷、甘草等中草药精制加工而成,口感清爽独特、清热解毒,清肺润喉、下火降温,且四季皆宜,饮用方便,是居家旅行的上好饮品,也是选择健康的必备清肺饮品。

经过几年的生产改进,目前该公司已具备年生产5万件鱼腥草茶能力,产品销往广州、深圳、温州、福州、厦门等大中城市。现公司正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共同协作,不久将开发出鱼腥草深加工系列产品——含片、口服液、针剂、饮料等,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赖文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