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畲镇

日期:2023-09-01 10:56 来源:粮食局
| | | |

   

   

   

  林畲镇,地处清流县东北部,素有清流“北大门”之称,境内地势平坦,总面积11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56万亩,林地13.76万亩,森林覆盖率84%,平均海拔500米,辖8个行政村,53个村民小组,共1765户,总人口7650人。林畲属市级重点贫困乡镇,全镇48户、207名贫困人员全部实现脱贫,2个贫困村、2个空壳村实现脱贫摘帽林畲是典型的农业乡镇,是我县粮食、花卉林木、烤烟的主要产区,境内蕴藏有大量的石灰石、玄武岩、莹石矿、镁质粘土等矿产资源先后获得桂花特色小镇、红色旅游小镇、养生旅游休闲基地“三项省级”荣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华桂花文化园入选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基地。 

  林畲是一块红色热土,人文底蕴深厚。1930年1月,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光辉印记,是毛泽东诗词《如梦令·元旦》创作地。清流毛泽东旧居是福建省保存最完好的毛泽东旧居,是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明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三明市首批研学教育基地。1998年2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到清流林畲首个台湾客商许良远创办的清流桦信茶果有限公司调研,指出“清流台商投资农业综合开发潜力很大,是值得投资的地方。” 

  林畲是一个玲珑精致的天然田园综合体自然风光优美。拥有以毛泽东旧居为首的红色遗址群以及百顷冷泉千亩桂园万亩茶田四季花海、“五虎三狮两麒麟”等旅游资源,形成“山·水·花·茶·红”五大旅游名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先后举办“圆明园文化巡展”“清新好林畲一日游”“浪漫七夕·相约桂园之中国·林畲桂花文化节”、“桂客盈门·清流林畲桂花小镇农民丰收节暨体养结合乡村旅游推介会”等大型旅游活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林畲是原乡农特产品的主产区,物产丰富。这里出产的淮山(雪薯),远见闻名,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里的腊鸭由冬季霜风风干而制,肉质韧劲十足、风味独特,俗称“风鸭子”;这里的茶园,是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原料采购基地,茶叶获中国绿色食品和“雨林联盟(RA)”认证,通过欧盟191项农残限量指标检测;这里的桂花可看可食,桂花糖、桂花糕、桂花酒等系列桂花产品让你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