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富良、曾其应、谢玉姬

日期:2010-12-14 16:27 来源:本网
| | | |

  曾富良、曾其应、谢玉姬一家三人,都是清流林畲乡人。在土地革命中,他们先后走上了革命道路,并都在斗争中壮烈牺牲。

  曾富良,曾其应之父。1933年3月,受其子影响参加林畲赤卫队,当任交通员,负责传递情报和与红军联络工作。多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1934年农历9月,在红军北上抗日后不久的一次执行任务中被国民党军队抓获,杀害于林畲乡孙坊路坡下。

  曾其应,又名曾龙铭。1931年6月参加林畲游击队,在乡苏政府领导下积极参加打土豪、分田地和保卫红色政权斗争。1932年10月加入红十二军三十四师,并随部队转战闽赣各地。1934年11月在江西瑞金与敌七十五师作战时壮烈牺牲。

  谢玉姬,女,曾其应之妻。1933年3月,在丈夫和公公的鼓励支持下,参加了林畲赤卫队,任交通员,经常以拾猪草、砍柴禾为掩护,递送情报。1934年农历9月,在一次执行任务途中被国民党军队抓捕,几经严刑拷打,终不屈服,被敌剖腹杀害于温家山野猪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