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文物】中华苏维埃政府公债券

日期:2010-12-08 15:11 来源:本网
| | | |

  中华苏维埃政府公债券包括“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革命战争公债券”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两种类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革命战争公债券发行于1932年6月25日和同年的10月21日,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为筹集革命战争经费而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内发行的一种短期公债,公债分两期,均为半年归还本息,年利率1分,总金额为180万元。现存于清流博物馆的革命战争公债券共有“伍元”、“壹圆”、“伍角”三种面值,六种不同版面。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发行于1933年8月1日,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为发展苏区经济建设事业、改良群众生活和充实革命战争经费而发行的一种较长期限的公债。发行范围限制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内,发行金额为300万元,从第三年(即1936年)起分年偿还,偿还期限5年,利息五厘逐年支付。票面有“伍角”、“壹圆”、“贰圆”、“叁圆”、“伍圆”等5种,现存于清流博物馆的有除“壹圆”券外其余4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