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镇境内红军标语

日期:2018-06-29 10:56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龙津镇境内红军标语遗迹共2处4条。

其中一处标语位于县城关(龙津镇)文化街雁塔巷(又称凹上)一座民宅。该民宅为砖木结构的单层瓦房。1930年5月,王仰颜率领汀东游击队长途奔袭清流,首次解放清流县城,并在城关驻扎3日,宣传发动群众,进一步扩大了红军的影响。1932年8月,清流县苏维埃政府正式成立,王兴旺任主席。此处标语即是在这一时期所写。标语书写该房外墙上,标语内容为:“建立苏维埃政权”七个大字白底黑身,正楷繁体,高、宽各约60公分,落款单位不详。因旧城改造这处遗址已损毁。

另一处标语位于龙津镇直街(生产街)一座民宅。标语位于该民宅内墙上,共3幅,第一条(幅)是1931年7月红12军驻扎清流时书写的“中国共产党十大政纲”全文,落款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条和第三条都是1933年7月彭德怀率东方军进驻清流时所写,内容分别为“穷人不打穷人,士兵不打士兵!”“农民起来打土豪分田地!”落款为“红军进卫(宣)”。因旧城改造这处遗址已损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