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胡耀邦在清流

日期:2012-05-25 00:00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胡耀邦,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0~1989)。湖南浏阳人。1930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同年11月去江西、湖南交界处的革命根据地工作。1933年1月调到江西省南部和福建省西部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工作,同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先后担任反帝拥苏总同盟青年部长、宣传部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苏区中央局秘书长。1934年参加长征。

  据胡耀邦总书记逝世时,新华网发布的【胡耀邦同志生平】(新华社北京1989年4月22日电)记载,“一九三三年一月他到瑞金,由少共中央局派到福建省宁化县和清流县巡视工作,五月到中央苏区儿童局工作,八月担任中央苏区反帝拥苏总同盟宣传部长兼青年部长,九月转为中共党员。转党后调到少共中央局担任秘书长。胡耀邦同志在苏区工作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经受了锻炼和考验,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中央苏区团的建设做了大量工作”。

  另据“胡耀邦史料信息网”《胡耀邦在历史转折关头(4)》(《天津日报》作者:韩洪洪)记载:“1933年1月,胡耀邦到少共苏区中央局后,由少共中央局派到福建省宁化县和清流县巡视工作。他工作积极、认真,去宁化和清流等县搞调查回来,很快就送上了一份内容翔实的报告”。当时,1932年11至1933年2月,少共清流县委书记为李盛喜,1933年3月至1934年11月为钟声和,隶属少共宁清归中心县委。期间,清流县存续的党组织包括:城郊、城北、嵩溪、嵩口、安乐区委。总书记胡耀邦开展调查的地点应在今龙津镇,嵩溪镇、嵩口镇、里田乡、长校镇一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