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清流县商务局联合龙津镇政府、沧渔社区组织九龙购物中心业主开展防汛专项演练

日期:2018-05-28 16:24 来源:清流商务局
| | | |

【安全生产】清流县商务局联合龙津镇政府、沧渔社区

组织九龙购物中心业主开展防汛专项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关于当前防汛演练的系列指示,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和低洼地区群众应急转移处置,提高社区和商贸行业人员防汛抗洪抢险意识和防灾避灾能力,根据《清流县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关于落实省市部署切实做好防汛专项演练的通知》(清汛〔20186号)文件要求,528日上午,由商务局牵头,会同龙津镇政府、渔沧社区等单位,协调九龙购物中心业主,邀请县防汛指挥部夏永铭主任到场指导,举行了一次生产经营业主、企业职工和部分群众紧急转移疏散的防汛演练。

 

 

演练前,商务局向购物中心业主、员工、部分群众和社区人员讲解了防汛演练的意义,随后明确了演练程序、步骤。演练中,沧渔社区负责发出防汛警报,社区派出人员身穿安全服,1人负责转移人员的引导带路,1人维护秩序,3人负责在商场清理人员,整个过程演练人员有条不紊地向安全地域转移。转移中商务局及时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人员转移情况。演练结束后,商务局、龙津镇、渔沧社区和九龙购物中心负责人对防汛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的防汛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社区、企业业主、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应对城区内涝和低洼区洪灾到来时的应急处置及群众防灾避灾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