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8-09-04 11:22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8月29日至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文宁,带领部分人大常委、委员及乡镇部分人大代表到龙津镇、嵩溪镇、温郊乡和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县安监局副局长池凤算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内业、现场察看、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金知了工贸、南方水泥、九龙购物、汽枪厂、高宝矿业、桐坑萤石矿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配备、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检查组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认真宣传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深化隐患排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然存在着安全意识较薄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监管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邱文宁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强化政府及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识到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并做好整改落实;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重罚并着重整改跟踪落实,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