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2019-03-27 08:2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3月26日,受县长张春华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远隆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关于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批示精神,采取坚决有力针对性措施查漏洞、补短板,防微杜渐,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三个清单”,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矿山、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排查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预警、值班值守工作,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严格落实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严肃问责、加大惩处力度,对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