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培育氟产业集群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12-02 09:55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今年以来,清流县立足资源优势,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延伸氟化工产业向高端产品开发,切实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在东莹化工环保制冷剂小钢瓶灌装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进度,忙于土方开挖、管道沟渠铺设等基础工程建设。

  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能武:项目正进行三通一平、土地平整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完成,明年年初可以进行土建项目建设。

 

  东莹化工环保制冷剂小钢瓶灌装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拟建设4条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年可灌装6万吨环保型制冷剂。

  徐能武介绍说,今年,东莹化工计划再投资10亿元,建设142kt/a环保氟产品生产项目,推动公司产品向更加高端化、精细化发展。

 

  清流县优质的营商环境,还有力推动了又一重要氟项目——雅鑫新型超纯清洗材料生产项目的建设进程。雅鑫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生产项目业主代表戴南川说:项目9月底进行开工仪式后,县委、县政府以及各基层单位为企业提供大力支持,解决了水、电、路三通,以及通信网络的配套建成,为施工提供很大方便。

 

  为了做强做大氟化工产业,清流县不断强服务、出实招。在确保项目落地、项目推进上,对已签约的、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加快推进勘察、设计、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对重点投资项目,实行项目审批联审会议制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项目落地畅通无阻;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挂牌服务,积极帮助协调用林、用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上,不断完善招商机制,激发全县各级各部门招商创业、引资创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跑招商、个个抓引资”的良好招商氛围,促进全县氟产业发展壮大;在产业集聚上,清流县还着力在氟新材料建链、延链、强链上“发力”,突出资源与高新技术相结合上项目,就地消化氢氟酸产能,推动氟化工向高端无机氟化物、新型含氟环保制冷剂、含氟精细化学品等方向发展,加快氟新材料产业聚集,逐步打造成国内重要氟化工生产基地。

  清流县工信局局长江定荣:东莹环保制冷剂小钢瓶灌装及14.2万吨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项目,雅鑫电子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项目,这三个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25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特别是雅鑫电子项目的投产,填补了清流县含氟电子化学品产业链的空白,将推动清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清流县氟化工产业已列入三明市工业振兴计划六大发展板块,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清流县将以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为主攻方向,紧盯国际市场以及高端、环保、精细的发展方向,通过龙头带动,全力推动全县氟化工产业向百亿产业进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