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清流县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分析报告

2021年6月清流县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分析报告
日期:2021-07-02 15:47 来源:清流县财政局
| | | |
 清流2021年6月直达资金预算金额(中央直达)合计20695.58万元,其中直达资金安排18917.58万元,已分配18831.08万元,支出13976.38万元,支出进度73.88%;参照直达安排1778万元,已分配1778万元,支出494万元,支出进度27.78%。

2020年结转直达资金(省级直达)2198万元,已分配2198万元,支出1504.99万元,支出进度68.47%。

直达资金实施效果:1.直达资金的支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县县在民生事业发展投入的不足,切实帮助老区人民解决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改善了老区交通基础设施、老区学校教学条件、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促进了老区的发展建设,并在疫情影响后得以缓解财政减收压力,解决了当前基层面临的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等困难、弥补我县因疫情收到冲击以来的财力不足部分对支持我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2.有效防范骗、套专项资金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起到了“一竿子插到底”的直达效果。

存在问题:1.股室存在项目尚在筹备阶段,导致直达资金迟迟未能支出,如经建股“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117万元,由于项目还处在前期预审阶段,导致资金尚未支出;农业股参照直达资金中“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268万元,由于项目还处在前期设计阶段,预计7月份将对该资金进行拨付2.部分股室存在监控中预算下达和支出进度偏慢、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数据导入不及时的问题。3.文教股部分教育类资金由于暑期原因,支出进度将在下一学期开学后才会明显加快。

下一步措施:1.我县将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相关办法,在确保直达资金安全使用的情况下加快支出进度,加大财政监督力度,密切跟踪直达资金使用情况。2.加大直达系统预警信息自查力度,确保直达资金拨付流程不卡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实效。

清流县财政局

2021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