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队严把摩托车考试关

日期:2014-04-01 10:53 来源:本网
| | | |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自恢复摩托车考试以来,交管大队车驾管中队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加大摩托车考试申领关、技术操作关、基本知识考试和交通安全教育等各个程序把关力度,确保考试的程序化、规范化、严格化。

大队驾管民警首先对申请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核,对审核发现的当事人有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造成交通事故并承担事故重大责任前科行为的一律不予申请办理。其次,严格摩托车操作技术考试关,严格按照摩托车操作技术考试规定,对申领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当事人进行实地技术操作考试。第三,严格科目一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考试,采取闭卷填空、简答、问题、论述、识别交通标志等多题型方式进行考试。第四,严格实行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大队车管所对经各程序考试合格取得驾驶证的驾驶人在领本前进行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告知新领驾驶证的驾驶人必须走好交通安全的第一步,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