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召开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动员会议

日期:2016-03-18 11:00 来源:本网
| | | |

3月17日,清流县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动员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1月6日和2月29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2月4日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动员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安全产工作,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领导张春华、张仕权、谢锦山、杨青、江勇出席会议。

县长张春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春华要求,要坚守红线意识,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生产“三项经济政策”, 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建立安全生产市场退出和淘汰机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要筑牢大局意识,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抓好煤矿安全整治,督促煤矿和非煤矿企业按照有关要求安全生产;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严查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抓好消防安全,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严防森林火灾等事故发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商的监督管理,全力抓好校车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师生安全。要加强创新意识,不断完善监管方法。严把高危行业市场准入关,严把建设项目“三同时”关,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建立专家查隐患制度,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工作创新和责任落实。

就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工作,张春华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充实道安工作力量;二要完善安全设施,提升道路通行保障水平;三要加强部门协作,提升道安监管执法水平;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五要强化考核督查,全面提高道安管理水平。

副县长谢锦山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安监局通报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县乡(镇)长、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