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推进春运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16-02-22 12:00 来源:本网
| | | |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根据《三明市公安局关于印发2016年春运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加强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保持酒驾整治常态化,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确保整治措施到位。为保障“酒驾”违法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结合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要求全体民警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确保实效。

二是强化查处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为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确保路面管控不出遗漏,大队依托大路口交通警察执法站,科学安排勤务,强化责任落实,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无证无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使酒驾整治取得更好的效果,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群众中形成拒绝酒后驾驶,着力营造驾驶人、乘车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2月19日是全省交通执法统一行动日,大队派出2个执法小分队展开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