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乱专项行动:拆除“遮阳伞棚”扫清交通安全隐患

日期:2019-06-19 10:23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和雨季的来临,近期,我县城区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上路行驶的现象又有所抬头。结合扫黑除恶心治乱工作,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我县相关部门对机动车辆非法加装遮阳雨伞棚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维护城区交通秩序,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在长兴中街,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在对发现的非法加装遮阳伞棚摩托车、电动车进行现场拆除的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劝诫、教育,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安全、畅通的城区交通秩序。

  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 黄祥钦:这段时间开始,(我县)相关部门、交警部门还有城管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伞、遮阳伞棚集中整治行动。遮阳伞棚的安装有几大危害。第一是遮阳伞棚面积比较大,驾驶员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滑时,容易发生侧翻,引起交通事故。第二遮阳伞棚面积比较大,破坏了车辆的原有结构,破坏车辆稳定性,驾驶员驾驶的时候更不稳定,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第三遮阳伞棚安装以后,视线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夜间、雨雪天气,扩大了视觉盲区。还有一个是会影响摩托车、电动车机动灵活性,不利于快速避险。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驾驶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时,不要安装遮阳伞棚,出行时记得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安全。

  接下来,县交警大队将持续对城区交通秩序开展一系列交通整治行动,严查严纠违法乱停车、占道停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以及“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确保全县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