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田源乡:打造诚信乡村“名片”

日期:2023-04-21 10:48 来源:清流县田源乡
| | | |
  近年来,田源乡把建设诚信乡村作为打造田源乡名片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发动,着力提升田源乡整体形象,营造了健康诚信的发展环境。

  在开展诚信教育,弘扬诚信文化方面,田源乡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在主干道、村委会、村活动场所等显著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在农村集市进行普法宣传,组织法律知识下乡活动;将诚实守信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乡村诚信经营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坚持服务引领,建设诚信政府方面,田源乡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严查执法过程中违法违纪和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实行“一站式”服务,梳理编制36项行政权责清单,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入驻30项业务职能,公布便民服务流程图,实行“四零”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创新开展事村办、村级代办、上门送办、“明白”快办,办结率达100%;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在健全监督体系,强化精准监督方面,畅通举报渠道,公布咨询热线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村级诚信管理,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层组织考核指标,促进各村诚信建设再发力。实现以政务诚信带动企业诚信,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