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田源乡:多种手段推进诚信建设

日期:2023-05-15 14:43 来源:清流县田源乡
| | | |
  近几年,田源乡党委、政府把诚信建设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在全乡形成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全乡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乡镇。
  为确保诚信乡镇创建活动不走过场,田源乡做到主要领导全盘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协助抓的工作格局,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局面,并层层签订诚信创建责任书,完善奖励机制。 

  田源乡突出抓好诚信宣传教育,开展“诚信新田源、从你我做起,人人讲诚信、处处讲文明”系列活动。把诚信建设的内容纳入家庭、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教育之中,构建各种侧重、各具特色、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诚信教育网络。 

  通过建章立制,建立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诚信建设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结合本乡实际,加强内部诚信制度建设,接受社会监督。把自律与他律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综合运用经济、法制等多种手段推进诚信建设,以“我们的节日”和各种纪念日、宣传日活动为载体,使诚信建设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增强诚信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同时,田源乡始终把诚信建设和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