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田源乡:加强诚信建设,创建诚信乡镇

日期:2023-05-15 14:52 来源:清流县田源乡
| | | |

  为积极打造诚信机关,深入推进诚信社会建设,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做到真心实意的为民服务,田源乡积极探索,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深入辖区内商户开展诚信经营检查,为创建诚信乡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弘扬诚信文化。将乡政府大楼、市场、商户经营处作为诚信宣传教育的主阵地,设置2块诚信宣传专栏,在农贸市场显眼位置悬挂2条诚信宣传横幅,塑造“诚信传播力”。乡政府还组织卫健办、食安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针对我乡沿街个体工商户索证索票、店外经营、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向工商业户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诚信意识。

  打造诚信政府机关,切实为民服务。田源乡推行“三心”服务工作办法,打造诚信机关,做到真心实意的为民服务。一是对待群众讲“诚心”。每名机关干部按照年初的诚信承诺,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截至目前,全乡机关干部各项承诺事项全部完成,不存在推诿、拖沓现象。二是解决问题有“耐心”。基层工作,面对各行各业群众,要有十足的耐心去解决群众的各式问题,不急躁、不武断,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案。三是完成工作靠“细心”。机关工作不能草草了事、不能应付懈怠。要耐心细致、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对得起自己肩负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