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创新分类办理机制 分级推进问题整改

日期:2020-10-21 09:10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群众有呼声,政府有作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清流县根据生态环境保护整改问题属性、难易程度,积极探索分类办理新机制,分级推进各类问题的全面整改、深入整改。

群众反映的身边事,当大事办。清流县始终秉承“环境问题就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理念,将群众反映的小事当作大事办,提级办理、及时处置,以实际成效满足人民对美好环境需要。比如,针对前段时间同类问题一天内在“e三明”投诉件就达3份的特殊情况,清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大事处理,迅速启动调查机制,专门组织人员现场核实、做到快办快结。同时,注重挖掘问题根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禁止焚烧秸秆、生活垃圾等物资防止产生烟尘污染的通告》,坚决杜绝类似污染环境现象的发生。

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当急事办。督察发现问题就是我们最薄弱、最欠缺、最突出的地方,一定要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10月19日晚上,清流县连夜召开会议,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现场督察组反馈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次日,该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督察组检查反馈的7个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并对焚烧秸秆垃圾、污水乱排、垃圾乱弃、鳗鱼养殖等进行全覆盖督查。目前已发布督查通报1期,后续将持续开展跟踪,不断将压力链条传导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做到问题发现在哪里,整改问效就到哪里,真正实现“闭合管理”。

深层次系统性问题,当要事办。直面现实、实事求是地摆问题,将环境基础设施有欠账、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投入少、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压力大等深层次、系统性、历史性问题,列为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制定《清流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20年清流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通过3-5年的持续攻坚克难,坚决啃下污染治理的硬骨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