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日期:2020-10-26 17:42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结状态 备注
1 SD2SM20201021D002 清流县 清流县增方村、石下村交界处 清流曾坊村有好几个占地60亩良田的养鳗厂,打了十几口100多米深的抽水井,距离房屋才150米左右,大型抽水机365天24小时抽水,造成泉水枯竭,村里80多人口没有水喝了。之前造成过田地塌方,害怕对房子有影响,向当地乡镇、三明国土局和县国土局反映,未得到解决。 经调查核实,清流县林畲镇曾坊村境内仅有福建清流俊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1家鳗鱼养殖企业,已办理设施农用地手续,总面积47.578亩;建设有4口深度在80-85米的地下水机井取水设施,已通过技术审查及验收;取水设施安装了计量水表,日均取水量300m³,低于1500m³/日设计取水规模;曾坊村范围内原有冷泉冒水正常,经走访调查附近农户,自来水水量充足;距福建清流俊业养殖有限公司机井约150米的一栋房屋出现细小裂缝,无明显地面沉降或岩溶塌陷迹象;2015年下半年,林畲镇曾坊村垅下片出现直径约3m、深约2m的农田塌陷坑,经回填后该区域未再出现塌陷情况。 部分属实 1.严格监督企业执行许可取水额度,同时积极推广净化循环水养殖技术,减少水资源消耗。
2.清流县林畲政府与住户协商一致后,聘请有资质机构对房屋进行进一步检测分析。
阶段性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