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 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日期:2018-04-11 10:19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42日,清流消防大队受邀为辖区嵩口学校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前,中队干部组织官兵对学校周边环境、水源、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熟悉及检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最佳的演练方案,选择最佳的救援战术。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2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手捂鼻,蹲姿行沿着学校指定楼道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消防官兵按照演练方案,分小组进行灭火救援行动,1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为让情景贴近生活,让安全深入人心,演练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设置了灭火器油盆灭火实操,首先中队长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官兵们一对一,手把手地教学生们掌握灭火要领,并对学生在灭火过程中不恰当的动作进行了纠正。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使全体师生通过直观的灭火方式更好的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灭火、防火、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