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日期:2018-05-22 10:27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消防环境,筑牢夏季防火墙515日上午,清流消防大队应商务局邀请联合县医院为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演练前,全体官兵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和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随后中队指挥员根据预案和实际掌握的情况对演练进行部署。 

    上午840分,演练正式开始,假设产业园二楼因电线过载短路起火,火势迅速向三楼和两侧蔓延,情况万分危急!单位员工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求救,并立即启动单位火灾应急救援预案,有序组织单位员工逃生并利用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现场控制火势。接到报警,清流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到场后,按照任务分工,安全警戒组马上设置警戒桶,拉好警戒带,做好安全警戒。侦查组迅速展开火情侦查,发现有人员被困。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做出救援部署:命令一班三名战斗员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设置分水器单干线双出水,实施纵深内攻抢占最佳灭火时间对火点进行堵截扑救控制火势蔓延。另三名战斗员携带破拆器材、担架、强光手电灯在一把水枪的掩护下深入火场抢救被困人员,供水组第一时间寻找水源对现场车辆实施不间断供水确保水源充足。经过20多分钟的战斗,大火被成功扑救,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单位员工讲解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企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演练。为增强员工的实践操作能力,消防官兵还现场介绍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传授员工们利用消火栓连接水带出水,并指导他们亲身体验灭火,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随后县医院医护人员还为员工详细讲解如何正确的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进行现场示范,通过实操更加明确要领,加深印象。 

    通过此次应急逃生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电子商务产业园30余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懂得了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初期和逃生自救的基本程序和方法,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正确组织指挥、有效处置、及时疏散,避免灾害扩大和人员受到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