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进“红门”小朋友欢乐学消防

日期:2018-07-25 16:5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7月25日下午,清流县崇德书院夏令营4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来到消防站,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大队,首先在消防官兵的安排下参观消防车,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和消防车近距离接触,心情十分激动,迫不及待地围着消防车仔细进行观摩,消防官兵耐心地向小朋友们一一介绍空气呼吸器、水枪、液压扩张器、机动链锯……,学生们既激动又兴奋,有的在官兵的帮助下穿起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佩戴消防头盔,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官兵们在介绍的同时,还穿插讲解了一些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日常防火知识,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并指导他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紧接着,同学们来到大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基地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以及科普教育基地各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的消防站的开放活动,增强了夏令营师生们的消防意识,提升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影响力,增进了消防官兵与社会的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