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团进红门零距离体验红色魅力

日期:2018-08-02 17:2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8月2日上午,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干部30余人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了一次橙色的魅力。
    期间,参观人员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营区设置、消防车辆、随车器材装备以及各种消防服装等。在参观器材装备时,消防官兵耐心地向他们介绍每个装备器材的用处、特点和操作方法,还认真操作示范。并向参观人员穿插讲解了如何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就平时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方法,官兵们还进行了细致讲述,具体讲授了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参观中,部分人员还穿上灭火战斗服,切身体验消防。期间,官兵们还对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荣誉室,参观人员了解了大队在防火监督、灭火救援、消防宣传、队伍建设、争先创优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大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予以感谢。最后,官兵现场组织参观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使参观人员很快便掌握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使参观人员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的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