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 关爱孤寡老人

日期:2018-11-06 15:3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提高辖区孤寡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上午,清流大队宣传员联合社区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深入渔沧社区对独居老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同时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状况。

  “大妈,最近气温骤降,有些人可能会用电热毯等来保暖。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使用完这些电器记得关闭电源,千万不可大意呀”。大队宣传员和志愿者们提醒老人注意日常消防安全,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与自救的方法等方面的消防常识,老人们仔细听宣传员讲解,还时不时点头表示赞同。这些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消防常识让老人们平时枯燥的生活多了一丝温馨的乐趣,老人们各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次宣传活动走访5户孤寡老人,不仅增强了农村老年人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抵御火灾抗风险能力,为有效的减少和预防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