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18-12-07 16:1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做好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2月5日,清流大队宣传员走进辖区雁塔幼儿园、蔬菜村幼儿园对教职员工及小朋友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筑牢校园“安全网”。

  在蔬菜村幼儿园,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园内5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火场逃生疏散路线,分别用毛巾捂住口鼻,采用弯腰低姿有序、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学校外空地上,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在操场上,大队宣传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等消防标识的功能和作用。 并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火灾的能力。

  在雁塔幼儿园,大队宣传员以消防安全开展主题班会,上好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首先宣传人员结合学校火灾事故特点,为全体幼儿师生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学生防火灭火常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警电话如何拨打、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为幼儿师生们免费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大队宣传人员在讲解的同时,还采用问答的形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参训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堂消防培训课,通俗易懂,简单实用,贴近校园,受益匪浅。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