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危化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8-12-10 16:1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化工企业抵御火灾能力,严防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2月8日,清流消防大队深入福建展化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清流县龙昌液化气有限公司等危化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消防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易燃易爆品存储是否违规;随后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检查的落实情况及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要求企业具体做到:一是对易燃液体和液化气贮罐,保证降温设施完好并适时降温;二是对压力容器、避雷及防静电设施,尽快做好安全检测工作;三是要加强对火、电源、环境、货物本身和堆放情况、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不断增强其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主体意识,自觉做好消防工作,加强对所有员工的安全教育,使其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此次共检查4家,发现隐患2处,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问题,如福建展化化工有限公司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福建省东莹化工防火巡查检查记录不全等问题。通过现场检查、指导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既给隐患单位敲响了警钟,又进一步推进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