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汽车站演练为春运保驾护航

日期:2019-01-16 10:4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春运迎来了一轮返程高峰,外出务工人员和各大高校学子纷纷返程,车站人数激增,为切实提高对人员密集场所突发性火灾事故的程序化指挥、灭火技战术运用、通信和后勤保障能力、有效检验和提升队伍的战斗力。1月15日,清流大队深入清流县闽通长运汽车站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

    在演练前,中队指挥员首先对汽车站内的消防设施布置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确保每位消防员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布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演练开始。此次演练设定为车站客车着火,严重威胁着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车内有人员被困。大队接到派警后,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各战斗小组迅速根据各自分工展开战斗,侦察组在中队指挥员的指挥下进行侦察。指挥员立即下令一边用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进行控制,另一边出救援小组对车内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分别从两个方向对车辆进行灭火降温,现场警戒组在停车场周围设置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15分钟后,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车内被困旅客均被安全撤离,火灾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指战员应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扑救及抢险救援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强化综合预防措施,防范和坚决遏制消防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为春运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