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整治工作

日期:2019-06-05 15:3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全力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6月5日,清流消防大队联合县住建局、街道负责人对辖区九龙明珠小区、怡景书苑、清流县龙腾御景等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联合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小区内对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日常防火巡查记录,并对单元楼内的门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停放电动车,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充电的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针对在楼内充电、乱接电源充电等现象现场予以指正,并要求各街道、社区明确责任人分包负责,跟踪督促整改,强力治理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隐患,尽快搭建电动车集中存放、充电点,坚决遏制火灾高发势头。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监督人员责令物业负责人、车主立即清理。检查组要求物业管理部门对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充电管理,注意不能长时间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消除了一部分因电动自行车违规使用导致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城中村和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推动各地电动自行车充电车库(桩)建设,提高整体火灾防控水平,为夏季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