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隆重举行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分队成立暨揭牌大会

日期:2019-06-25 16:0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提升综合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地方企业技术装备优势。6月25日上午,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清流县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分队成立暨揭牌仪式。副县长江勇、应急管理局局长严友林、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清流县泰通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仪式。

  上午9时,清流县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分队成立暨揭牌仪式正式召开。大队教导员唐青松与清流县泰通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保障协议》。

  随后,副县长江勇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成立清流县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分队是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社会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消防救援队伍转隶后适应“大应急、全灾种”,担当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的需要,希望各方力量今后能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共建双赢的局面。此外,他就如何更好地实现双方深度合作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要积极借鉴福州、厦门、龙岩等地区的先进经遗憾,明确职责,抓好灾害事故预警和应急救援行动组织指挥工作,尽快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格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把综合队伍建设放在核心位置,按照有队员、有驻地、有装备、有经费、有制度等“五有”标准,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现队伍的“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重型机械实战演练。要结合自身职责和行业要求,建立健全重型机械队伍专业训练和联勤联训机制,抓好日常训练,提升专业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最后,副县长江勇、应急管理局局长严友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唐青松、清流县泰通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巫芳金为清流县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分队揭牌,宣告清流县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分队正式成立。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重型工程机械和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双方就装备性能、技术亮点、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和专业装备的优势,着力提升大队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为建设平安清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