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乡镇专职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指导

日期:2019-12-15 11:1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全面推进乡镇专职队伍建设,规范乡镇消防队伍管理,切实加强专职消防队的灭火救援能力,确保火灾事故一旦发生,能拉得出、用得上,更好的发挥装备器材在火灾救援中的作用,解决目前执勤力量不足,近日,大队深入灵地镇、长校镇组织30余名专职队员及相关人员开展防火、灭火专业技能指导培训,加强联勤联训工作。

    培训以“打基础、强素质,全面提高灭火救援能力”为目的,从农村面临的火灾救援形势、如何快速扑灭初期火灾、器材的正确使用及维护保养等方面入手,通过手把手教学,实地示范操作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水枪水带的连接、水带铺设注意事项等,让队员能更好的熟悉和使用装备器材,保证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装备器材都能派上用场,能有效快速的扑灭初期火灾,全面提升乡镇专职队的灭火救援战斗力。

  通过此次指导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镇专职队队员业务水平和装备应用能力,大力提升了乡镇专职队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辖区内乡镇专职队伍的业务指导工作,为辖区安全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