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乡镇网格员、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0-01-08 10:4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冬春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连日来,大队组织多种力量深入嵩口镇、嵩溪镇、长校镇、温郊乡、沙芜乡等乡镇开展宣传活动。

    乡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采取入户方式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在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油锅起火如何扑救等内容。并对居民家中电器线路的敷设、液化灶的使用情况、楼道内的消防火栓完好情况、楼道内有无乱堆杂物等情形进行了检查。并嘱咐他们不要在家中、楼道中乱堆杂物,以免堵塞逃生通道。同时,发动群众切实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鼓励群众主动举报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千家万户。此次活动排查火灾隐患10处,清理乱停乱放车辆50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00余份,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消防安全和预防火灾隐患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了群众思想上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