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带队开展元旦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日期:2020-01-01 10:4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31日晚,清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董美华带队开展元旦消防安全“零点”集中夜查行动。

    当晚,检查组先后深入清流大酒店、新天意超市、古津娱乐会所、菲妮思娱乐会所等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控制中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要消防设施设备,随机询问现场员工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组织疏散、如何逃生自救,抽查单位员工对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消控室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对所属的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及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测试。

  检查结束后,董美华副县长就元旦期间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都要切实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元旦以及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性增大,不安全因素剧增,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防火制度。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坚持每日火灾巡查和消防器材测试、维护保养,确保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始终处于完好状态;三是强化消防培训,提高防火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严格按照要求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切实树立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员工处置火灾和逃生自救的基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