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文旅局开展辖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1-09 10:5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辖区文物建筑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月3日至7日上午,大队联合文旅局开展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成员先后对清流县辖区罗氏宗祠、朱德旧居、李坊乡农民暴动旧址以及县博物馆等多家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供水、消防车通道、建筑消防设施器材等现状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装备等内容。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指出,春节将至,旅游休假集中,客流物流量增大等因素叠加影响,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风险加大,要求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教训,严防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检查辖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家,发现隐患8处。下步,大队将正式发文函告相关责任主管部门,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共同督促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