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发动乡镇网格员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

日期:2021-08-03 10:18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全面做好夏季防火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清流大队发动长校镇、赖坊镇、里田乡等乡镇消防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检查期间,各乡镇消防网格员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工厂等场所,重点对各场所内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维修保养良好;员工是否懂得基本火灾预防、灭火常识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各场所确实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宣传期间,各乡镇网格员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并深入村民家中,帮助村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提醒村民认识火灾隐患的危险性,为他们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及安全用电知识,叮嘱各家各户都要做好火灾预防,严禁卧床吸烟、严禁在家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时清理可燃物,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筑牢“防火墙”。特别是针对老、弱、病、残和孤寡老人家庭,开展消防安全家访宣传教育活动,帮助他们寻找身边消防安全隐患,指导他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的走进家家户户,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夏季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