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达千家万户

日期:2021-09-08 11:0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加大社会化宣传力度,促进消防安全知识普及,9月8日,大队充分发挥外卖服务机构“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特点,联合美团外卖公司开展小哥送“消防安全”大餐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根据防火、灭火、逃生的实际特点,为外卖小哥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以及电动车火灾防控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短时间内有效地提高了外卖小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 能力,并统一在外卖送餐箱上粘贴了带有“关注消防、人人有责”的消防安全标语的宣传语,穿行在县内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团骑手利用取餐送餐的机会,走街串户,随餐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真正做到让配餐商家“每时每刻重消防”,让订餐用户“足不出户学消防”,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气氛,让消防安全知识惠及人民群众。截至目前,美团外卖小哥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日均受益群众千余户。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创新宣传手段,让更多行业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