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消防宣传进农贸市场 群众乐享“平安礼”

日期:2021-12-10 08:5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农贸市场是老百姓每天必去的地方,具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队走进辖区第一农贸市场及周边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传播消防“正能量”。
  “您好,我们是清流消防大队的宣传人员,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彩页,您看这是消防常识二十条”“大妈,家中的炉灶、火盆要与可燃物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您好,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平时要特别注意安全用火用电,时常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一旦老化要及时更换……”活动中,大队宣传员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于市场中,为摊主及前来购物的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结合当前季节性火灾特点,讲解家庭用火、电器防火、柴草堆垛防火以及液化气使用、火场中逃生自救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就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宣传员一一耐心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农村消防宣传力度,让消防知识深入千家万户,全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护网,为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