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借助“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日期:2021-12-13 08:5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管,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切实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近日,清流消防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深入辖区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要求,严格对照相关消防产品的质量合格证明、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重点检查了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及其他消防器材配件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形式认可等市场准入资格,并仔细核对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生产日期是否与检验报告一致。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了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引发的危害,要求坚决抵制售假、制假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检查,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清流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认证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防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使用领域,引导社会企业和群众增强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切实提高辖区消防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