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日期:2022-03-15 11:1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清流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对县内各消防产品经销商销售的消防产品进行突击检查,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在消防产品经销点,检查人员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应急照明、喷淋头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主要对产品的身份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有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和形式认可证书,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原则进行检查,对产品的外观、产品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参数等进行一致性检查。检查的同时,大队监督员向社会群众宣讲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并发动社会各界通过“12345”举报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的浓厚舆论氛围。 

  下一步,大队将借助电视台、沿街LED、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传授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全力形成一个全社会监督消防产品质量的氛围,扩大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