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对多个小区开展 “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4-28 17:4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这一“老大难”问题,近日,大队走进辖区多个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大队消防监督员走进辖区住宅小区周边及内部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是否违规设置墩柱、门洞、广告牌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消防车通道是否按规定完成划线及树立警示牌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小区物业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日常工作,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产品检测,是否制定紧急疏散逃生预案等进行查看。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查处机动车辆违法停放导致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责令10余辆车主当场整改驶离。随后,消防监督员要求小区物业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让居民明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自觉维护消防通道的畅通。 

  通过此次消防通道检查,有效清理私家车违停现象,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宣传的力度,紧紧抓住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利契机,强力整治各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违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的“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