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8 17:2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提高社会群众防灾减灾能力,促使社会群众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5月18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教育、水利、气象、林业等多个职能部门,在龙津广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热情地为来往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各种正确可行的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并赠送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和消防安全小手册。内容涉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准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大队宣传员一边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一边提醒群众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经常查用火用电、禁违章操作,对身边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如若发现可以直接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此次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了500余份宣传资料,接待群众咨询1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