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多家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日期:2022-06-02 10:3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增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业务能力,最大程度上发挥其快速处置初期火灾优势。连日来,大队组织辖区城关幼儿园、皇嘉歌城、东莹化工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主要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业务能力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特点,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多种有效方法开展授课,阐述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作用、目的、意义,重点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岗位职责、站房器材等方面,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使用、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基本知识等进行讲解,展示了范两盘水带连接水枪实际操作,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如何快速甩开水带、快速铺设水带、如何连接水枪的方法动作以及室内消火栓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检测与使用等。 随后,由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实践操作,并由大队宣传员现场手把手纠正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培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培训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  

  通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基本业务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通过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微型消防站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维护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