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消防所文员联合志愿者进村入户做宣传 家家户户送“平安”

日期:2022-06-06 10:3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居民家庭火灾发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6日上午,李家乡消防所文员联合志愿者深入古坑村、河背村等村民家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向村民重点讲解了农村火灾的特点、家用电器的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知识。平时出门前要检查电器、液化气阀门是否关闭,杜绝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等问题,并提醒村民要及时清理杂物,不可随意乱堆乱放,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发生。宣传员走进每一户村民家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用火用电习惯。积极主动为村民排查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及时帮助整改,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和支持。 

  此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不仅增强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抵御火灾能力,为有效的减少和预防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