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交通局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06-09 10:4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防火工作,提升交通系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处置能力,6月9日下午,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全县客运企业、驾校、一类维修企业和快递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50余人参加。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结合近期交通运输行业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常见汽车火灾的原因、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和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并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着重对车辆消防安全措施、灭火要点和车辆起火驾驶员的应急处置、乘客疏散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预防能力及对突发性情况的应变能力,使他们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及懂得逃生自救常识;牢固树立了严加防范、居安思危、安全重于一切的意识,为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