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县供电公司开展高温用电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19 16:5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七月以来,气温持续走高,生产、生活用电量不断攀升。为切实增强群众用电安全意识,有效控制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发生,清流大队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抓手,联合县供电公司开展高温用电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与供电公司员工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消患”的原则,深入居民小区,向居民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用电安全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夏季如何安全用电、如何防范人身触电等内容。并提醒居民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三清三关”,严禁在室内或楼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同时,帮助居民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认真检查用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关、漏电保护装置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帮助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电线,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持续开展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提升群众用电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