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永康幸福家园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07-11 16:5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院内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社会福利机构火灾的发生,7月11日上午,大队宣传员深入清流县永康幸福家园,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送上了一份“消防礼物”。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结合养老院实际情况,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及火场上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法。为巩固深化参训人员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宣传员指导参会人员正确的进行疏散和逃生,亲自拿起灭火器,分批逐次地进行了一次真实的“火灾扑救”,通过实践操作的方式,使参会人员切实掌握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巧,提高参会人员的基本消防技能。

    此次培训,使养老院负责人、院内人员全面了解了消防法律常识、掌握了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的方式、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的技巧,为更好地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