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文旅局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7-12 17:0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2日下午,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赖坊古民居、官坊古民居着重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整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应急预案和消防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一一进行登记。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电气线路未进行套管保护、灭火器压力不足等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被检查单位尽快对照检查方案自查自纠,并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加强用火用电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2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条,全面加强了以文物建筑为主的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增强了各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理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