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消防随行——大队走进夏令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01 09:1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1日下午,大队走进辖区夏令营基地,开展了一期暑期夏令营消防体验活动,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火场逃生的时候为什么要将身体贴近地面匍匐或弯腰前进吗?”“火灾现场伴随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当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达到1.3%时,人吸上两三口气就会失去知觉,匍匐或弯腰前进有利于避免吸入有毒气体。”在培训中,宣传员通过问答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掌握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要领。孩子们纷纷举手参与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达到预期教学效果,让消防安全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随后,消防宣传员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手把手指导孩子们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切身、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这对夏令营的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