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沿街店铺“三合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2-08-22 09:2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纵深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严防“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大队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大队监督员走进辖区沿街商铺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商铺内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现象,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是否设置第二个安全出口、是否配备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深刻吸取近期“三合一”火灾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落实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杜绝场所违规住宿,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向店主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清除及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三合一”场所检查执法力度,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保证“三合一”整治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