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日期:2022-09-08 16:5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预防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火灾形势稳定,积极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近日,大队联合县城建中心、翠园社区等相关部门对文华小区、天天佳苑等居民小区住宅楼开展电动车飞线冲电整治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文华小区、天天佳苑等高层居住小区,首先排查了小区内电动车是否占用消防车通道、是否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是否存在乱拉电线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大队监督员及时告诫居民在疏散通道停放电动车、高空飞线充电的危害,同时责令立即将“飞线“移除,并引导车主在集中充电区域充电。最后,大队监督员要求小区物业制定详细的电动车管理方案以及灭火救援应急方案,加强电动车集中停放管理、日常值班巡查、规范充电等措施,明确细则,督促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责任落实。 

  通过此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居民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和电动车乱停乱放充电等危害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